🙏感谢各位的关注💦
🌸es/sot/刀男🌸
红敬;维赛/舜远/伊轩;烛压切/长峰/堀兼/(大)典三日/莺包/青鹤
以上皆不拆不逆,自带避雷针⚡

迷途之阳与纯白之翼【一】


oc文第一弹!!欢迎抓虫和磕cp!!(?)画也有在画的!稍后传

*本篇主要讲加百利·保罗和游阙温的故事。

*菜鸡文笔,没头没尾,主要是叙述。

*此故事线是主线的前六年,所以算是追忆篇。



    “请各位新生到剧院报道。”

听着清脆又充满活力的女声从广播蹦出,保罗拿出手机问志愿者:

    “啊...请问这学校的剧院,是该往哪走?就刚刚广播说的那个。”

保罗听着志愿者啰啰嗦嗦的话,心里郁闷啊!他是瞒着长者们偷偷报的这所私立学校,听说是所名校,不过这并不重要......重要的是这里有他想读的专业。所以,以前的他把半个月的零花钱留给现在的自己交一年的学费。心里默默吐槽,这里的学费没有外面人传的贵,就是这学校的路不太好认啊!!居然没有生活助理一直带路的吗?!结果一不小心问了出来:

“这个学校没有生活助理吗?”

“啊?”

    “抱歉,是我失礼了。”

     保罗心里大叫不好,立刻急匆匆地走开了。后面的志愿者打量着匆忙走掉的橘色长发的新生,皱了皱眉:

   “生活助理......难道是说教官吗?”


    好在保罗他记忆力不错,靠着那位志愿者的话迷迷糊糊走到了人多的地方。那个巨大的艺术性极强的建筑,七有八十就是广播中说的剧院了。

    剧院整体由亚麻色和白色为配色,正面一共有三扇杉木大门。建筑旁边还有两座用宝石装饰起来的石狮子,上面的宝石装饰对于常人来说非常的奢侈,让他们恨不得多看几眼,好把上面的宝石都用目光偷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保罗对于这些人贪婪的目光实在不屑,看得令人作呕。来这里还想着扒拉学校的钱财吗?那不如快点收起那愚昧的想法,之后再好好学习吧...!

        他撇了撇嘴,快步走向报到处的队尾。和之前看到的景象不同,队伍却没有多少人,所以很快就轮到保罗了,估计只排了5分钟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你好,请问已经事先登录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”因为他是偷偷报名的,所以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事前登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请拿出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,然后请站在这里,我现在帮您登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…还有身份证。”把东西交给报道员之后,保罗站到了指定的地方,看着一道蓝色的光圈从头顶上射出,飞快地移动到他鞋边,然后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OK,完成了。这是学院手册,这个是校卡,祝同学新校园生活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进去吗?”保罗看着正中间的大门问报道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然后自己对座位号坐就是了,找不到的话可以问问那里志愿者。”志愿者点点头,看起来他招待新生已经十分如鱼得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保罗今天第二次郁闷了,这个会场实在是太大了!原来正常剧院里面都有这么大吗?!主要是座位也多,他真的找不到自己的位置。

    ......A.A028。A.A是???

   “这什么啊?”

   “同学?需要帮助吗?”

    保罗抬头看,看到了一个绑着一撮米色头发留在肩膀左前面的男性微笑着看自己。他指了指保罗的手机,说:

    “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那么请问我可以看一下吗?感谢您。”

    “啊...不介意,拿去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A.A028在上面呢,您允许的话,我会带您去那的。同学,您愿意我带您去吗?”他看了看呆呆地把手机递给自己的保罗同学,有点好笑。

    而保罗听着这一大串的敬语,人都傻了——这比他家里女仆管家对他说的话说得还要尊敬。不过好歹还是缓过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带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您所愿。小心台阶,这边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同学,我们到了。这就是您的座位,请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志愿者吗?作得比外面的那些人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哼哼...感谢您对我的夸奖,那么告辞了。”他小小声笑了一下,貌似对于保罗的话感到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来人弯腰鞠躬,走掉了。保罗盯着他看了一会。嗯,自己有点喜欢这个人给他带来的感觉,虽然对自己满口敬语,但是一点也不令自己感到违和的难受......应该是哪家跟小少爷一起去上学的仆人吧,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有点想拐走对方,不过还是算了,他过来可是以学习为主的,这种......脑子突然一热想的事,还是不要实施为好...大概。

       保罗这样想着,默默把注意力转到正事上——现在报道完了,也到座位上了,新生入学典礼什么时候开始呢?好像刚刚报道的时候发了个册子?打开看看吧,或许有写什么时候开始……有了!九点整才正式开始。看看时间,才刚刚8:30分,还有半个小时可以任他挥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自己来得比较早,也可能是外面的珠宝阻挡住了新生们,总之现在剧院里面的人比他在外面看到的人来说少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无聊得很,只好无聊看看这剧场内部长什么样:舞台正中间挂着一个大旌旗,上面画着学校的logo,就算不到舞台近距离观看,和座位、讲台相比也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它非常的巨大……真的是庄严而又威风,令人心生畏惧;这里座位也是真的多,保罗猜测这应该可以认全校的人都能做下吧?剧院大还真的是大……不知道有没有他父亲的房间这么大呢?按父亲的性格,就算有也不奇怪。保罗一想到这,不禁撇了撇嘴,啧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保罗不是很喜欢自己的父亲。不过这也不奇怪,谁叫他的父亲一点也不在意他,更别说关心他了,呵呵,美其名曰为“不溺爱孩子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保罗也知道,父亲不仅不喜欢他,还非常厌恶他!母亲不在的时候不开心就拿他撒气,不过也倒注意分寸,除了母亲,没他人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,自己怎么会想起那个倒胃口的男人。要知道,他要偷偷出来上学主要还是他害的!既然都出来了,就要和那个男人不理自己一样不想他!

        入学典礼要开始了,新生都陆陆续续到了,谁也不敢还没有上学就因为迟到而出名啊。说来也奇怪,典礼的主持人看去非常年轻,完全不像校长这种大人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各位新生们稍安勿躁,接下来由学生会会长主持的00届新生入学典礼即将开始。典礼期间,禁止进食、交头接耳、看手机等一切不尊重演讲者的行为,请大家自律。再重复一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保罗:哦,原来是学生会会长,怪不得……可是,校长不来看看新生吗?真是奇葩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那深棕发的学生会会长打开了麦克风,环视整个剧场坐席一圈,才不快不慢地说:“各位新生上午好,我是现任学生会会长,陆橛守。接下来的一年,就请各位多多担待了。因为有的同学们有可能不知道,为什么我上面说的是“接下来的一年”,所以首先说明:我们学校交学费是一年制的——也就是两个学期。期间内学生退学、转学等均不退学费。而且因为现在我是学生会会长——”

会长突然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这一年制啊,我爸妈都没和我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就算是一年的也好贵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废话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会长咋不继续说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哦,为啥…哦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现场一点声都没有了。会长推了推眼镜:“这一届新生的交友能力不错,但是还是不要和鲭鱼靠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新生们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前面说,现在我是会长。所以我不会让你们交了学费的退学,这个是肯定的。现在请大家扫描我两侧的二维码,左边是我们学校的APP,这个是学校规定一定要下载的。它非常方便,最简单的作用是可以作为各位的学生卡使用,充值也很便利。右边的只是一些我们学校对外的账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保罗扫描后便用脸部识别登陆了APP。APP立刻弹出:亲爱的加百利·保罗同学你好,欢迎你作为凛英学院一年级新生首次登录本APP。已成功注册为偶像系本科(偶像科)1-A 加百利·保罗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接下来就是APP功能的介绍和指引了,比如哪里可以聊天,哪里可以查看学校活动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此为止,请各位把手机收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艹,吓我一跳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会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橛守会长突然说话,把不少人都吓了一跳,但是也已经开始有胆大的新生开始开玩笑似的附和学生会会长会长。

        陆会长不理睬他们,盖着那些细小的惊吓声继续说:“宿舍是要另交钱的,通俗的来说,有豪华与普通之分和人数之分。按人数分有单人间、双人间、三人间、四人间、六人间和十人间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长我有问题!”一个大大咧咧的新生举起手,“可以不住宿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是自己用耳朵好好听比较好。我们继续,只有单人间到四人间才有豪华与普通之分,其他的没有。”会长虽然停下来等这个突然发言的憨憨新生问完问题,但却没有去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“每个房间都是要抢的,7年级优先,剩下年级是平等的,可以自行选择你想要的房间号、舍友等等,这些都可以在APP上选择。但是就算没有抢到自己想要的类型也不用担心,学期中可能有人会受不了自己的舍友等原因,提出换房的需求,这时候你们可以去留意一下......但是要注意的是,我们学校是‘少补,多不退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里,下面就开始有人小声吐槽了,可是扭头一看,学生会会长又停下来啦!赶紧又把嘴巴闭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这是要等待机缘的。一般情况下是按排顺序直接安排空余床位,就算是没有去抢房间的、因为各种理由不交钱也不例外。学校学生会会借钱给你,让你分期还,甚至为借钱的各位贴心地提供各种校内兼职等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会长这话一说完,大家都躁动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想到这个学校怎么坑啊草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家伙,说了这么久都是于钱相关的。校长不出来主持是怕被骂吧?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草,你说得对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保罗心想:那我直接报单人间到四人的豪华间吧,原本是有点担心的,可看他们反应反而感觉可以报上的样子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是单人间到四人间呢?因为如果是单人的话,可以专心学习;和其他人的话可以向好的人学习,如果是有前辈的话就更好啦!

        “都闭嘴啦?......你们是不是有点激动?好吵。感觉还是说一下比较好,我呢,遇到这种情况,我是会非常在意,是会等你们安静再继续说的——所以你们越吵,这个典礼就开得越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了吗?消化完了吧?那我们继续。吃饭,可以在食堂也可以叫外面的外卖,但是吃出问题学校不管的,但是因为是我们的学生还是会安抚一下。不过我相信吃过我们饭堂的饭也不想出去吃了吧呵呵。对了,前面宿舍问题漏了一点,工作日大家可以下午12点后出去,2点前回校,下午18点出去,22点前回来。周末时间不限。宿舍早上5点开门,晚上22点半门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橛守看了看时间,继续说:“磨磨蹭蹭的都快到午饭时间了,那么我就讲快一点吧。各个系、各个课的上课时间都不同,具体的可以查看自己的APP。但是我们在宿舍5点55分和6点10分还是会有一个同一的起床铃。学校里面有很多社团和校内兼职,大家可以自己慢慢摸索。值得一提的是,社团部门有一个同一的大规模招新时间,大概在你们开学的一周后,有兴趣的可以踊跃参加。学校是学分制的,这个是学校一直以来的制度,所以在平时也可能会有加学分的活动。一个学期内,学分不到700者,留级。然后学校各种排行榜和比赛也都,有些也会有奖励,有需求可以自己努力争取一下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就说到这里,还有什么不懂的,就自己用APP的论坛功能去问前辈们吧。至此,00届新生典礼圆满结束,祝大家在校园可以有愉快的学习生活。请同学们离场时,清点清楚自己的物品,以免丢失贵重物品;带进来的垃圾也麻烦请一起拿走,外面有垃圾桶,请分类投入;排好队一个个来,不要急,以免造成踩踏事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这个在哪?”保罗看见一个志愿者就直接抓住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,憋扯衣服!我看看...哦~饭堂啊,我也要去呀!我们一起去吧?你是新生吧?什么系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偶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偶像啊!!好耶!那你就是我后辈了!我跟你说,如果没有基础的话,一年级的课一定好好上——啊!对对对,我们一边去饭堂一边说~☆”

        保罗被这个超热情的前辈很是无奈——他就算不说话,这个前辈好就可以凭一己之力一直说下去的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前辈一边领着他走去食堂一边说:“前辈我——就是一年级是没有好好上,二年级的时候后悔死了呜呜呜......啊对了,你是几班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A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A班啊...是你自己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.......请问这个不同班有不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个当然啦!虽然第一个学期全是打基础,所以没有什么感觉,可是到后面就不一样啦♪”

        前辈把搭在保罗肩上的手放下,转换成握住他手的状态并不断地在拥挤的人群中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一开始被前辈搭肩已经非常不自然了,嘴巴抿着闭得死死的,呼吸因为故意屏息而变得短促又缓慢。现在突然被前辈紧紧抓住手,眼睛一下就瞪大了,嘴巴微张神色看上去很是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保罗没有怎么亲密接触过其他人,特别是他的父亲,更别说亲戚们了,就算是小孩子也不来找他玩,估计是被严令禁止或者根本不知道有他这样的一个人吧。而下人们是不可能靠近他的,因为作为家主的儿子,虽然不受关爱,但是地位还是在的。所以他和下人们就形成了奇怪的关系,管家和女仆们从来也是表面关心他而已,在别人面前装装样子,毕竟这也算那个男人的颜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学弟?发啥愣呢!?你想吃什么啊?和我一样吗?因为第一次来嘛,你也不知道有什么,还是说我霸位你去买?今天还是不要两人一起去买饭咯,好多人啊——想不到你们会开会开到这么迟。”说着,前辈原地小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...那就麻烦前辈了,我和你吃一样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哦!好啊,有不吃的到时候可以给我。”前辈愣了了,漏出了奇怪的表情,不过一秒都没有就收起来,变回去原来的兴奋样,跑去买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啦——番茄海鲜意面果然是最棒的♪ 你......不会海鲜过敏吧?是的话就打包,我再去买过别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过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呀呀,那就好!——快吃吧快吃吧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~对了。吃完就要准备抢宿舍了,你决定住哪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保罗迟疑了一下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吶,要和前辈我一起住吗?四人豪华间。这样以后你有不会的课程就方便来问我啦~要吗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保罗考虑了一下,想想觉得这样也好,就点头同意了,毕竟住豪华四人间也在他打算的范围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为什么你不说话了?是觉得我烦人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保罗低头不回答,加快了进食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里要求饭不语。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嗤,你这人也怪呆的。学弟你登一下学校的APP,我们加个好友,这样以后也方便联系。来来,我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、好。”说着把手机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点这里,输入账号就好啦...是哦,学弟你叫什么?前辈我名字是叫源~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前辈?前辈姓名只有一个字吗?好独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——是姓叫名源啦——叫我源前辈就好了~叫前辈或者源哥也可以哦,嘻嘻♪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样吗......那我叫你源前辈吧。我叫保罗,以后请多关照。”保罗对他轻轻鞠躬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死板的孩子呢......“那其实学弟你如果姓保的话,也很独特哦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嗯嗯.....是呢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并不是,但保罗他也实在不想说他的全名,既然前辈也说的是“如果”那就干脆敷衍过去吧!虽然不是很擅长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源前辈,很热情呢。谢谢你......我们现在都吃完午饭了,可以带我去学校逛逛吗?我、我一个人走的话,总是找不找目的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呀哦呀,那当然~”叫源拿起餐托,“吃完饭记得拿餐具然后放到指定地点哦,不过,人少就可以不用这样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这是为了提高效率吗?人多女仆干不过来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?咦——噗哈哈哈哈你是什么身份啊草,懵懂的贵族小少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其实还真的是!不过比贵族小少爷更厉害一些!!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对的说法吗?”有这么好笑吗?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噗~那个啦,一般是说食堂大妈的哦!女仆噗嗤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、嗯。前辈,我是几乎没有出过家门,所以会有很多不懂的,还请你教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几乎没出过家门?好惨哦!那你是宅吗?还知道女仆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要过于在乎,看起来你并不是哩~呀呀,那你能知道女仆这个词倒挺有趣的呢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可不是嘛!既然不是宅,不知道普通的形容词却知道女仆的话,家里要不是大人有问题,就是他真的不普通了。家里不怎么给出门的贵族小少爷......有了!虽然贵族里没有,可是神族里有一个啊!那就是金色日轮——加百利家的小少爷!!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他眼前这个小家伙吗?虽然确实很有教养的样子,可是也太多常识性的东西不懂了吧,金轮是这样教养小孩的?也太好笑了吧??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宅就是指喜欢呆在家的那种啦,一般是说喜欢二次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...二次元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个,是指动漫什么的,就是这些啦,我搜给你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前辈是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嘛,并不算吧?更喜欢出门玩呢!动漫也不怎么看......前辈我比较喜欢搞乐器啦!和姐姐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前辈是不是独生子女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到我现在的宿舍咯。”

叫源拿出校卡,笑眯眯地打开门:“宿舍是ID感应门,你被安排到哪个宿舍才能用校卡打开哪个宿舍。上课也要用校卡打卡,吃饭也要校卡,总之就是很重要啦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哟!源,这谁啊?你的新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是我同系的新生哦☆怎么样——羡慕了吧,没有小学弟的发霉臭大叔wwww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稀罕!你个小屁孩——你小心点,别把人家吓跑了呵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用你说啦——这是我现在舍友哦,没有吓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没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那个是5年级普通系的学长,叫陈霆;这个戴耳机的是1年级乐器系的布里碧·尤里。啊,是姓尤里,名布里碧;还有一个出去约会的现充,叫何铭宇。呃,是模型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“想不到,您居然可以交到‘朋友’呢......出乎了我的预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像星光般耀眼的金色眼睛微微眯起,望着那栋宿舍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怎么说,我也是第一个吧,正常的在学校认识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搭在左肩上的米色头发在风中轻轻荡着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要一起吃派看花吗👀 | Powered by LOFTER